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A-   A+
发表时间:2021-01-28 09: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1年1月27日下午,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会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摄) 

  1月27日下午,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昌洪山礼堂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召集人应勇主持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瑞连、王玲、梁伟年、周洪宇、王建鸣、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王亚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松,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十二届省政协主席徐立全,正省级老领导王生铁、宋育英,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王艳玲、王贺胜、王立山、王忠林、李乐成、马涛、许正中,曹广晶、赵海山、杨云彦、肖菊华、张文兵、徐文海,李兵、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彭军、张维国、王红玲,有关领导游劝荣、王守安,王晋,黄文辉、吕吉云,竺延风、韩进、路钢。

  省老领导苏晓云、李春明、傅德辉、田承忠、赵斌、张岱梨、尹汉宁,武汉市领导胡立山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719人,实到代表69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决定批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湖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湖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湖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关于湖北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湖北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省级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共谋发展,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取得的各项成果,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必将激励全省上下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应勇说,会议对湖北“十四五”发展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系统部署。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定能”“三个没有改变”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优势,坚定必胜信念、激发磅礴合力,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重实干、抓落实、求实效,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推动美好蓝图变成荆楚大地的美丽画卷。

  应勇说,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依法履职尽责,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推动本次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有效实施。要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充分发挥人大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使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民生工作做实做好。人大代表来自人民,要坚守为民服务、忠诚履职的初心使命,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更好发挥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作用,当好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全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作用。

  应勇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宪法宣誓仪式。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走到宣誓台前,进行宪法宣誓。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的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进行了集体宣誓。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待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织宣誓。 (湖北日报 记者周呈思、王馨)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