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见到新气象 取得新成效

A-   A+
发表时间:2021-01-28 09: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与会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共谋发展,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取得的各项成果,凝聚着代表委员们的智慧,必将激励全省上下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过去的2020年,是湖北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地区生产总值恢复到上年的95%以上,城镇新增就业75万人,5.8万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成绩得来十分不易,工作历程极为艰辛,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经大战大考,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具有决定性作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建党100周年。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今后经济发展的大逻辑。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当前,国内外环境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机遇和挑战之大都前所未有,但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时和势在我们一边。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没有改变”的重要论断,咬定各项目标任务,抓紧推动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起步破题,抓紧推动“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破题开篇,在落实落细中开好局、起好步,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今年发展形势复杂严峻程度不亚于去年,各项工作任务重、困难大、挑战多,必须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一切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完成目标去,奔着达到效果去,说了的事都要算,定了的事马上办,干就努力干到最好。

  战鼓催征马蹄疾,扬帆奋进正当时。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激发磅礴合力,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谋定后动、谋定快动,重实干、抓落实、求实效,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推动美好蓝图变为荆楚大地的美丽画卷!(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