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协常委叶青:将志愿者社交公园纳入城市五级公园体系

A-   A+
发表时间:2021-01-28 09: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加快推进星光耀志愿者社交公园建设,并以此辐射湖北省打造志愿服务高地。”此次湖北省两会上,省政协常委、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就多方共创志愿者公园提交该提案。

  叶青介绍,星光耀志愿者社交公园位于武汉星光大道红花路口。星光耀志愿者社交公园是全国首创以社交为主题、为志愿者服务的公园。这里既能休闲,也能组织志愿者活动;还可展示志愿文化和历史,通过建设志愿者历史博物馆等引导市民积极向善。“广大志愿者也是城市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能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营造和谐友好的社会氛围,提升城市软实力,助推提升湖北营商环境。”他说。

  因此,叶青倡议,全省各地市开建志愿者社交公园,让广大青年把志愿者公园作为思政课堂,学习志愿精神。同时将星光耀志愿者社交公园纳入“口袋公园—社区公园—综合公园—郊野公园—自然公园”五级公园体系,由园林绿化部门统一建设。(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 记者李月媛 通讯员张瑞琪)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