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子匿名给石家庄医护点外卖 医护感动:这份炙热的情送到我们心里了

A-   A+
发表时间:2021-01-18 11: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医护人员拿到爱心外卖,十分感动

  近日,一则武汉人匿名为石家庄医护点外卖的抖音视频冲上热搜。视频中,一名美团外卖小哥将水果、面条等外卖送到石家庄中医院医护人员手中。据外卖小哥介绍,订单上注明送到石家庄市中医院一楼,是给医护人员的午饭。该订单来自“熊女士”,没有留联系方式,只说是武汉人的心意。

  17日,记者联系上石家庄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说武汉人这份炽热的情谊送到他们心里去了,向武汉人致敬!

  石家庄医护收到惊喜外卖

  17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石家庄中医院药剂科的工作人员林女士。林女士是第一个收到爱心外卖的人,她向记者回忆,1月14日中午11点多,她在医院内突然被一位美团的外卖小哥叫住。林女士记得,当时外卖小哥说:“请您收一下!这是武汉爱心人士为咱们石家庄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点的餐。”随后,外卖小哥递过来几份热乎的盒饭、热干面,还有一大包水果。

  “我和同事都觉得,寒风中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暖心惊喜,确实非常意外,也非常感动。”林女士说。当天,这些爱心餐分发到预检分诊、简易门诊、导医台、药剂科和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手中。

  林女士介绍,2020年初,石家庄中医院曾派出十几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这次,这十几位同事再次奋战在石家庄抗疫一线。“点外卖的熊女士也许是当时在武汉一起战斗过的战友,也有可能是他们照顾过的病患或者病患家属,也有可能就是一个普通的武汉市民。不管怎么说,我们一线的医护人员收到这份外卖确实很感动。”林女士说。

  林女士告诉记者,她很想找到熊女士表示感谢,但外卖小哥说他也联系不上。

  “不知道通过楚天都市报能不能找到熊女士?我们想跟她说,您的心意我们全部都收到了,非常感谢。虽然我们不认识,但这份炽热的情谊送到了我们心里。事情虽小,但我们从您身上看到守望相助的情怀。我代表石家庄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向您表示感谢,向武汉人致谢!”林女士说。

  送爱心的女士婉拒采访

  17日,记者联系美团平台,试图找到熊女士。美团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熊女士确实是武汉人,但她很低调,表示这只是她的一点心意,不想出名,也不想接受采访。

  记者辗转联系上做外卖的石家庄当地面馆老板王女士。她说,自己对这个外卖订单印象深刻。“这个订单是在网上下的,用户跟我们说她是武汉人,希望这单能早点配送,我心里也一暖。”

  记者在熊女士和商家的聊天记录中看到,熊女士说自己是武汉人,不知道医院具体位置,只能通过地图定位,希望店家能够早点配送。王女士回复说,店家会想办法尽快配送,“石家庄谢谢你们,加油”。熊女士最后回复:“一起加油。”

  视频冲上热搜后,数百位抖音网友也纷纷为这一暖心举动点赞。点赞最高的一条评论写道“河北人记下了,武汉的兄弟姐妹。”也有人称赞:“英雄的城市,人情味十足。”

  湖北的网友则评论“湖北人永远不会忘记河北医护人员对湖北的帮助。”(楚天都市报记者 曾凌轲)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