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解危难 2020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揭晓

A-   A+
发表时间:2021-01-08 09: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首届“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名单发布(从左至右依次为:毕可春、罗天文、程伟、伍兴章、胡晟民、朱学忠、韩沂妗、陈建、陈浩、程慧朋、特木其勒、汪家科、陈先红)  

  闻令而动、夙夜奋战,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是新时代应急管理人的本色与担当。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省总工会主办的“2020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宣传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毕可春等10人当选“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朱学忠等3人当选“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特别致敬人物。

  2018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担负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三大核心职能,从相关部门转隶来的同志们汇聚在一面旗帜下,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应急人。记者了解到,毕可春、伍兴章、汪家科、陈浩、陈先红、罗天文、胡晟民、特木其勒、程伟、程慧朋等“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和朱学忠、陈建、韩沂妗等特别致敬人物,来自应急指挥管理、安全执法监督、防震监测减灾、煤矿安全监察、消防救援等全省应急管理系统。

  他们有的不惧风险、率先垂范,在战疫和防汛第一线勇挑应急管理重担;有的面对生死考验,逆向而行,用血肉之躯勇闯刀山火海;有的攻坚克难,全力督办消除重大安全隐患,辛勤耕耘安全生产一线;有的数十年如一日扎根森林山区,守护绿水青山……他们心系群众安危、敢于赴汤蹈火、立足岗位奉献,以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实际行动,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应急管理队伍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新时代应急先锋,他们是榜样模范。”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施政介绍,“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和特别致敬人物是在基层评选推荐,宣传、纪检、组织部门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委评审,社会公示的基础上产生的,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将广泛开展“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学习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崇尚先进浓厚氛围,凝聚奋发有为磅礴力量,激励全省应急管理工作者牢记使命,枕戈待旦,奋力在护航湖北高质量安全发展中建功立业。(楚天都市报记者 黄忠 通讯员 李伟 周怡)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