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潮关爱涌向援鄂护师王彬彬 爱心人士已筹资16万元

A-   A+
发表时间:2021-01-07 09: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安徽援鄂护师王彬彬2岁的儿子身患白血病,在武汉志愿者和协和医院的大力帮助下,得以顺利入院治疗。去年底,本报独家报道此事后,引发社会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媒体跟进,全国网友纷纷为王彬彬的儿子加油,为武汉人民的感恩图报点赞。

  6日上午,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席丹和武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耘专程上门看望慰问了王彬彬一家。武汉市红十字会给王彬彬发放了5万元困难救助金,北京一名热心人士向王彬彬捐款10万元。对此,王彬彬希望通过本报向武汉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热心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到医院慰问

  “都是自己人,你们是武汉人民的亲人,都要保重身体,安下心来,让孩子安心治疗。”昨日上午11时许,医院附近的出租房里,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席丹握着王彬彬父亲的手说。

  当日上午,席丹和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耘一行专程上门看望慰问王彬彬和家人。席丹代表武汉市政府向王彬彬抗疫期间援助武汉表示感谢,对他儿子的病情表示慰问,让他们安心在武汉治疗。

  武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耘代表红十字会向王彬彬发放了5万元困难救助金。“如果孩子后期的治疗遇到困难,随时和我们联系,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你们。”陈耘向王彬彬表示。

  如潮关爱涌向患病的孩子

  2020年12月29日,本报报道刊发后,引发了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爱心人士的持续接力,广大网友纷纷为孩子的健康加油。

  网友“充满希望的每一天”说,“为孩子祈福早日康复。也感谢讲义气的武汉人。”网友“晶小马”说,“祝愿孩子早日康复。他让我们都看到了爱的传递,祝一切顺利。”网友“Fifi Chan”说,“福报是互相的。孩子,这次武汉守护你。”

  2020年12月30日,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为王彬彬的孩子发起了一个募捐治疗费的慈善项目。昨日,该基金会秘书长刘正琛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该项目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支持,目前已经募集到16万余元资金。

  刘正琛介绍,他的一位北京朋友了解到该项目后,当即向该项目捐款10万元,并表示如果孩子后续遇到困难,他愿意再进行捐助。

  一直在关注报道此事的安徽记者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安徽当地政府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也非常关心王彬彬孩子的情况。当地相关部门配合王彬彬办理好孩子的医保、住院转移等手续,合肥市红十字会也正准备向王彬彬提供困难救助金。

  王彬彬感谢武汉各界的帮助

  昨日上午,一个好消息传来:王彬彬和儿子骨髓配型初步成功,他基本上可以作为儿子骨髓移植的供体。

  王彬彬告诉记者,确切的结果还需要等待基因检测的结果。等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以后,等孩子的血象涨上去,在移植之前的一周,他将接受入院检查。

  他介绍,孩子来到武汉住进协和医院之后,已接受了一个疗程的化疗,目前正在进行常规治疗。整个治疗过程比较顺利,孩子目前的身体状况也比较正常。

  “感谢武汉市政府和协和医院、各个志愿者团队和武汉热心的人士,当我遇到困难,是你们挺身而出,让我们家庭走出困境,和我一起守护孩子,我将铭记于心!”王彬彬表示。(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万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