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睿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恩施举行 沙砾精神感动武陵大山

A-   A+
发表时间:2020-12-28 10: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咸丰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在病房收看谢睿先进事迹报告会直播

  咸丰县清坪镇原纪委书记谢睿,扶贫时因公殉职,11月18日,湖北省委追授谢睿“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5日,谢睿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恩施举行,恩施州党员干部600余人现场倾听谢睿的感人事迹,百万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收看收听,沙砾精神再一次感动武陵大地。

  一颗沙砾融入大地,用微小身躯铺就乡亲致富之路。9月15日,时任咸丰县清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派出清坪镇监察室主任谢睿,赴清坪镇龙潭司村检查精准扶贫工作时发生意外,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9岁。

  恩施州委书记柯俊表示,谢睿是千千万万扎根在基层,为脱贫攻坚事业无私奉献的干部代表,他的事迹感人,精神崇高。要把沙砾精神提炼好宣讲好,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恩施的各项事业中敢于担当、不懈奋斗。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5位报告人分别是媒体记者、谢睿生前同事、帮扶村民和亲属代表,从甘当沙砾守初心、勤勉履职担使命、情系乡民做家人、红色情怀满大坪和本色丹心立赤诚五个方面缅怀了谢睿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讲述了他生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种种先进事迹。

  报告团成员、龙潭司村村民代表周国恩回忆了谢睿多次进村帮扶的点滴,他的声声呼唤在现场激起强烈共鸣。他说,要把谢睿的精神传承下去,把红色龙潭司建设得更加美好。

  谢睿的表妹白青莹,是咸丰县活龙坪乡的一名小学老师,她动情地回忆了谢睿小时候生活的点滴,讲述了谢睿良好的家风传承。当讲到谢睿的儿子在父亲去世后默默给他画像时,现场数百名听众的泪水再也忍不住,许多人的眼眶红了。

  当日,报告会在武陵大地回响,百万群众收看收听。“我们老百姓,就喜欢像谢睿书记这样为民做实事的干部。”在咸丰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在病房电视机前,收看谢睿先进事迹报告会直播,坐在病床上的患者也深受感动。(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俊)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