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在汉举办签约作家评论家研修班

A-   A+
发表时间:2020-12-25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22日,湖北省作家协会在汉举办签约作家、评论家研修班,并就实施签约专业作家制度以来第一个年度工作进行总结。

  据介绍,2019年,湖北省作协在全国首推签约专业作家制,酝酿形成了严格的管理办法。2019年9月,经严格的甄选评审和投票公示,产生了湖北首届签约专业作家共6名,分别是作家朱朝敏、周芳、杨菊梅(黍不语)、普玄、谢络绎和舒辉波。

  2020年,签约作家表现非凡、成果丰硕,他们围绕扶贫、抗击疫情等国家重点工作深入一线,写出了大量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据省作协文学院副院长刘小红介绍, 6位首届签约作家一年来累计出版和发表作品逾200万字,作品刊发于国家级各类知名刊物,出版、被转载选载作品众多,受到业界关注和好评。签约专业作家,正在构成文学鄂军的新一代强势阵容。

  与此同时,我省签约评论家也积极介入湖北文学现场,文学评论成果卓著。14位签约评论家开展文学研究和文学评论,积极参加文学活动,共发表(出版)论文163篇,154万多字。其中,C刊和核心期刊25篇。(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谢铮、实习生彭洁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