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留守儿童微心愿 志愿者们来实现

A-   A+
发表时间:2020-12-25 11: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志愿者看望小奇  

  “我想要一个玩具娃娃”“我想要一本书”“我想要一个足球”……日前,荆门市高新区掇刀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辖区63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爱心礼物和防疫物资,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

  12月19日清晨,荆门市高新区掇刀区志愿者协会的18名志愿者,完成测温、消毒后,分成4个小组,带着爱心礼物和防疫物资,前往该区63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中走访。

  第二组志愿者来到小奇(化名)家时,发现她比上次见面时活泼开朗了许多。志愿者牵起她的小手,发现她的两只手上都长了冻疮。志愿者立即前往集镇,为小奇买回冻疮膏、唇膏、润肤乳、帽子、手套、保暖拖鞋等生活用品。当志愿者给小奇抹上冻疮膏、戴上手套,她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每到一个孩子家中,志愿者除了送上礼物,还会跟孩子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有的孩子为作业犯愁,志愿者们就当起老师,耐心讲解。得知一个小女孩当天过生日,大家还为她举行了小小的生日party……

  据了解,孩子们的“微心愿”,是志愿者们前期走访时收集的。(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伟 通讯员何梦雪 王小琴)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