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巨制《中国医生》杀青 武汉实景拍摄 全明星阵容 献礼建党百年

A-   A+
发表时间:2020-12-24 09: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礼赞抗疫英雄,彰显中国奇迹。12月23日获悉,电影《中国医生》历时近8个月,辗转武汉、广州等多地取景拍摄,目前杀青。该片由广东博纳影业传媒有限公司、珠江电影集团、湖北长江电影集团领衔出品,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刘伟强执导。《中国医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

  用镜头致敬英雄城市

  《中国医生》是国家电影局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建党百年的献礼巨制。电影总出品人、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表示:“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希望用我们的真情、我们的镜头,致敬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中国的抗疫英雄!我们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影片的创作中、角色的塑造中去。”

  据了解,武汉解封后,在省委宣传部统筹指导下,主创团队采拍小组与武汉数百位医护工作者面对面交流、搜集资料,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中心医院等地拍下了大量视频资料。

  7月23日至26日,导演刘伟强率主创团队在武汉实地查看了金银潭医院、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雷神山医院、社区医院、方舱医院、多处武汉城市地标等,与多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交流。刘伟强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是很多武汉人经历的真实事件,不仅有医生护士,还有快递小哥、志愿者,是真实动人的电影。“大多数人对武汉这座城市不够了解,对医生、护士等职业不够了解,我们拍摄这部电影,就是为了告诉大家,武汉不愧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些白衣逆行者们不愧是真正的英雄!”

  用真实还原抗疫历程

  《中国医生》故事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金银潭医院为原型展开,全景展现了武汉战疫76天里壮烈激昂、可歌可泣的动人时刻。

  12月初的两周时间,《中国医生》在武汉实景拍摄,查看剧组拍摄日程表,武汉多家抗疫主战场医院、多个居民小区等地入镜,成为再现壮举的真实环境。

  《中国机长》原班人马完成了从“机组英雄”到“战疫英雄”的无缝切换,主演阵容: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李晨等,易烊千玺特邀出演,欧豪特别出演。此外,李沁、宋佳、俞飞鸿、倪虹洁、冯绍峰、周笔畅、张颂文、张子枫、佟丽娅等人也出演了该片。

  每个饰演医护人员的演员入组的第一件事便是投入到专业学习培训当中,力求每一个动作都符合医学常识,而在剧组负责指导他们的正是曾经在武汉抗疫一线战斗过的医护人员。演员们表示:“我们这一次不是要演他们,而是要无限接近真实的他们,只有得到了他们的认可,才能塑造出真正的英雄群体!”

  用敬畏打造史诗大片

  主创团队从筹备到拍摄始终保持着高度严谨和敬畏的态度,在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中心、湖北省卫健委、湖北省疾控中心专家的指导下丰富剧本,确保故事的真实性与创作的艺术性完美统一。

  在《中国医生》剧组,专业精神对各个层面都严格到了近乎“苛刻”的地步:影片摄影棚内全部医院设备严格按照医院建造标准打造,由专业人员验收合格后才投入拍摄;现场拍摄的每一场戏都有专业医护人员现场指导,群演中很多人也都是真正的医生护士。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表示:“在创作《中国医生》的过程中,我们被每一个真实细节所震撼、被每一个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故事所感动。我们一定要把《中国医生》拍成一部展现抗疫英雄群像的史诗大片,用真正的人文精神去慰藉观众、鼓舞人心,用电影镜头来铭记2020年这不平凡的一年,向全国电影观众奉献一部现实主义的精品力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晶 通讯员 曹俊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