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再添80家省级星创天地

A-   A+
发表时间:2020-12-24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公布《2020年度省级星创天地名单的通知》,共新增备案80家星创天地。本次新增备案的星创天地覆盖全省16个市州,71个县市区。截至目前,湖北省共建设国家级星创天地59家,省级星创天地255家,市级星创天地421家。

  湖北连续5年全力打造了一批高质量星创天地,为科技特派员、大学生、返乡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和退伍军人等创新创业主体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创新创业全链条服务平台。襄阳葛百岁特色产业星创天地立足于村,依靠“葛”技术,重点吸纳农村创客和返乡下乡创业者,发展绿色生态、休闲养生产业,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人数420人,实现收入25870万元,带动一乡产业发展,是典型的“产业+文创旅”三产融合一站式服务平台,助推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致富。大冶灵祥食品星创天地是大学生返乡创业与大学生村官带动创业典型,围绕涉农电商与培训、技术推广、产业扶贫和大学生返乡创业创新等主题模块,从事种植、加工、土鸡、黑土猪养殖扶贫、物流、联营销售及线上销售培训(电商人才培训),销售农产品,结合农产品电商运营,形成互助带动和“造血”与“输血”并重的富民产业发展模式,平均带动每户增收3000元以上,带动本区域农业的发展,推动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为加强星创天地建设管理,2020年省科技厅对《湖北省星创天地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广泛征求意见,并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加强对星创天地监督管理。通过绩效评价,全面调研星创天地运营发展情况,并通过科学数据统计与监测,反映出当前备案星创天地存在的问题,为及时解决问题提供方向,为培育星创天地提供依据。各级星创天地助力决战决胜全省脱贫攻坚,各运营主体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利用专业技术技能和科学方法服务于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让农业产值不断提升,为助力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科技支撑。(湖北日报 记者文俊、通讯员张一博)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