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喜剧《情人的晚餐》下月琴台首演

A-   A+
发表时间:2020-12-24 09: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场特别的晚餐、一桌各怀心机的客人,场面混乱中,闹出笑话不断……这是将于下月首演的都市爆笑喜剧《情人的晚餐》要讲述的故事。12月21日,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宣布,由该院年轻团队创作排演的这部大型贺岁喜剧,将于2021年1月22日晚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上演,为江城观众带来新年的欢乐。

  据介绍,该剧改编自法国喜剧作家马克·卡莫莱提的作品《勿为晚宴变装》,原著在全球上演十余年而经久不衰。此次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将其引进改编,用充满新时代气息的全新视角解读经典,力争打造一部“既传承经典、又接市场地气”的贺岁喜剧。

  这部喜剧,讲述的是一对中年夫妻遭遇婚姻危机,都想试探自己在对方心中的位置。在一个周末,因为妻子要出差,丈夫故意设下晚宴,邀请心仪已久的女神到家中约会。结果,取消出行计划的妻子,还有其他几位出于各种原因和动机赶来赴宴的男男女女,都卷入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游戏”当中。谎言之上叠加谎言,人物关系错综复杂,场面不断失控,上演了啼笑皆非、笑话不断的一幕幕。

  “这部喜剧是长江人艺转企改制以来推出的首部贺岁剧,是我们面对市场挑战、走市场化道路的又一次全新尝试。”长江人民艺术剧院负责人吴黎莉介绍,该剧在创作排演中大胆启用年轻人,导演、剧本改编都是80后,剧目负责人、排练主任、策划营销团队也都是90后。此外,还启用了今年11月刚刚招聘入职的新秀演员,“小美女+新面孔+成熟中年大叔”的演员阵容组合,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该剧由长江人艺著名表演艺术家江柏萱领衔主演,他曾参与主演过《勇敢的心》《娘道》等多部热播影视剧,并在2020年播出的都市情感剧《三十而已》、刑侦剧《重生》、青春奇幻网剧《棋魂》中均有出色演绎,收获了大批不同年龄段的粉丝;主演刘瑜为国家一级演员、长江人艺副院长,中国话剧最高奖“金狮奖”表演奖获得者、湖北戏剧“牡丹花奖”获得者;主演何波为长江人艺国家二级演员,曾获首届全国电视小品大赛优秀奖,省楚天文华表演二等奖,曾在多部话剧和电视剧中扮演重要角色。该剧中,这些资深艺术家都将呈现精彩演技,挑战新的舞台尝试。(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吴梦秋、实习生彭洁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