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这一年这一城:惠游湖北

A-   A+
发表时间:2020-12-23 10: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6日,江西援鄂医疗队员肖清英(前左),第一个抵汉参加“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 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摄

  山水相邀,美景为馈。重返故地,共叙友情。

  湖北省委省政府举行“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今年8月8日至12月31日,湖北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感恩全国人民在抗疫期间对湖北的无私大爱。23个省份的71名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受邀参加8月7日的启动仪式,重返故地共叙友情,尽览湖北灵秀山水。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有效激活湖北旅游市场,荆楚大地再现游客纷至沓来的盛景。

  鲜花送给援鄂天使

  恩人回来了!8月6日,G488次高铁抵达武汉站,援鄂医疗队员、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透析室护士长肖清英,刚走下站台就受到热烈欢迎。她成为第一个参加“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的援鄂医疗队员。

  全国340多支援鄂医疗队、4.2万多名医护人员,在荆楚大地上演绎了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谱写了大爱无疆的动人故事。

  “疫情过后,一定再来看看”,这是援鄂医疗队员告别时的一个约定,也是湖北人民的热切期盼。

  荆楚好风日,只待君来早。8月7日,湖北启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23个省份71名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受邀重返故地共叙友情,尽览湖北灵秀山水。

  “武汉天气很热,人更加热情。湖北人民对我这么隆重欢迎,我非常感动!”肖清英现场激动地说。

  肖清英今年49岁,2008年汶川地震,她曾在灾区坚守40多天救治患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肖清英又剪去长发驰援武汉战疫。2月13日至3月31日,肖清英在武汉奋战了整整47天。8月6日,时隔128天,肖清英再次踏上武汉这片曾经拼过命的土地。

  “2月13日我乘坐专列抵达武汉站,一片空荡荡,天空灰蒙蒙的,让人压抑。今天我乘坐高铁抵达,武汉站一片繁华景象,天气晴朗,感到非常舒畅。”肖清英一边说,一边摘下口罩,呼吸新鲜空气,感叹:“武汉是安全的,湖北是安全的!”

  重返故地共叙友情

  这是一段爱的旅程,欢声笑语游荆楚。援鄂医疗队员游览了黄鹤楼、东湖绿道、湖北省博物馆,体验“大江大湖大武汉”的风采。随后分荆楚文化之旅、文化遗产之旅两条线路,感受“灵秀湖北 楚楚动人”的魅力。他们游览方特乐园,品味荆州古城,拜谒诗祖屈原,登临三峡大坝,泛舟三峡人家,打卡襄阳美景,问道武当仙山,捧饮丹江清水。

  广西柳州市工人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梁艳冰,登上武当金顶,俯瞰仙山美景,她激动地说:“湖北风景优美,山河无恙,到湖北旅游是非常安全的。我为湖北代言,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畅游灵秀湖北!”

  “重返湖北有种回家的感觉。湖北人民热情欢迎,安排无微不至,让我们非常感动,感受到了荆楚大爱。医疗队和湖北人民友谊长存!”肖清英昨日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她所在的医院最近还给武汉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寄去了江西特产赣南脐橙。

  “湖北是我的第二故乡,是我心里永远惦念的地方,期待明年春天带着家人朋友再回湖北,一起欣赏浪漫美丽的樱花,品尝地地道道的热干面。”肖清英说。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介绍,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省统一制作了“灵秀湖北感恩卡”发放给每一名援鄂医疗队员,他们可携带亲属终身不限次免门票游览湖北省内A级旅游景区。

  惠游活动激活市场

  以感恩之心,惠待八方客。安全的湖北张开双臂,欢迎全国游客的到来。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开展以来,湖北旅游景区综合效益不断提升,组团来鄂外省游客日益增多,旅游激活市场消费效果明显,活动影响持续扩大。全省旅行社积极行动,主动与湖南、河南、江西、广东、四川、上海等周边省市对接,通过包机、组织专列、开通“直通车”等方式,加大“引客入鄂”力度。

  8月31日,由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出发的旅游包机缓缓降落到十堰武当山机场,成为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宣布恢复跨省跟团游后,湖北省迎来的首架省外旅游包机。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截至12月20日,参加活动已恢复的390家A级旅游景区,达到或超过去年同期水平的334家,占比85.64%;恢复到去年同期50%以上游客接待量的384家,占比98.46%。自活动启动以来,参加活动的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059.29万人次,景区综合收入67.12亿元。

  截至12月20日,全省旅行社1253家,复工1079家,复工率90.90%。全省旅行社累计组接的100人以上旅游团队13855个,其中200人以上的团队6322个,1000人以上的团队166个。全省旅行社组接团游客累计1636.48万人次,超去年同期约960.01万人次(以135天计),同比增长141.92%。从预约平台上预约后组接团进入景区游客累计1533.42万人次,其中省外组团游客464.04万人次,占比30.26%。全省星级饭店复工数为355家,复工率94.67%。(楚天都市报记者 高东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