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友春天浇下水 江城人民冬天种成林 武汉抗疫纪念林在长江边落地生根

A-   A+
发表时间:2020-12-21 18: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8日,武汉抗疫先进工作者代表、志愿者和爱心市民在长江边种下了“希望之树”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18日,武汉黄陂区长江之畔,“武汉抗疫纪念林”暨蚂蚁森林武汉希望林落成仪式在此进行。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湖北省绿化委员会主办,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承办,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特别支持。武汉参与抗疫的先进工作者代表、志愿者和爱心市民一起,种下了一棵棵“希望之树”。

  为何会有这样一片希望林?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武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上下、社会各界万众一心,纷纷向武汉、向湖北伸出援手。今年3月植树节,因人们大多在家里,不能出门植树,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森林共同发起了首届“互联网植树节”。全国网友通过低碳生活汇集绿色能量,累计给武汉希望林“浇水”6139吨,为武汉祈福加油。

  18日,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在植树现场表示:“这项公益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超过4000万爱心网友的支持参与,感谢他们!”

  爱心网友春天浇下的水,武汉人民冬天种成林。昨日,武汉市将全国人民的爱心和能量,变成了一棵棵真实的树苗,种在了武汉市黄陂区长江之畔。

  因为儿子出生在植树节,武汉市民魏文芳和孩子约定每年都要一起种棵树。这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这个家庭已坚持了20年,就算今年也没有间断。

  在18日的植树现场,魏文芳告诉记者:“2020年遗憾地错过了一个春天,我和儿子在亲友的帮助下,通过手机合种完成了每年种棵树的心愿,今天我们在长江边终于种下了一棵真树,感觉真好!”

  护士贡文婷则在现场拍下了自己植树的自拍照,发到了朋友圈。她是武汉的一名普通护士,2020年元旦,她原本已请假回老家办婚事、休婚假。疫情来袭,她想方设法赶回了武汉,回到了工作岗位。在为抗击疫情忙得回不了家的那段日子里,父母和丈夫都给贡文婷蚂蚁森林的小树“浇水”,默默支持着她。

  正因无数像贡文婷一样逆行的普通人,这座城市才能在困境中重启和重生。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植树大多在春季,那为何会在冬季植树呢?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开始,武汉市就在推动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蚂蚁森林武汉希望林项目负责人王小颖介绍,冬季对长江边的武汉来说,是栽植树木的好时节。树木处于休眠期新陈代谢慢,抗寒性强。等开春树木根系苏醒,就会进入快速生长期。

  记者了解到,今冬明春植树季,蚂蚁森林绿色能量值所对应的武汉抗疫纪念林中的池杉、栾树共计43540棵树,将陆续被栽植于长江沿岸,为守护长江生态贡献力量。(楚天都市报 记者周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