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大型话剧《张富清》深情上演

A-   A+
发表时间:2020-12-18 15: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次次向上攀登,你说我是一个兵,一回回临危受命,你说叫我张富清,洗去烽烟你初心在,为民造福你藏功名……”12月14日晚,由中国建设银行、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省演艺集团、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出品,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话剧《张富清》在湖北省委党校成功上演。

  这部大型话剧,生动地还原了老英雄张富清的感人事迹,在光与影之间,带领观众走进这位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内心深处。

  “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友们,好多都不在了……比起他们来,我有什么资格拿出立功证件去显摆自己啊?!我张富清能算有什么功劳啊?!”剧中主人公张富清说出的这句话,直击全场观众内心,不少观众忍不住红了眼眶,大家仿佛与他一同在漫天飞雪的峡谷中无畏前行、在贫穷落后的山区里默默坚守,体会他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格,体会他永远不曾忘怀的初心与使命。

  剧终演员谢幕时,观众们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话剧《张富清》给人以强烈的精神震撼,时代呼唤张富清这样的英雄与榜样。省委党校县处级生态文明班学员、南漳县副县长刘渊表示,老英雄战功赫赫、深藏功名,转业后选择最偏远的山区,做最艰苦的工作,过最平凡的生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这种崇高的奉献精神,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吴梦秋)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