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880多万名志愿者有了“娘家”

A-   A+
发表时间:2020-12-16 17: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16日,湖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在汉成立,这标志湖北880多万名志愿者有了“娘家”。

  湖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是由省内志愿服务组织、有影响的志愿者、志愿服务相关科研院所及专家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每天清晨,京山义工联副会长张华和志愿者们一起,为环卫工人供应免费早餐,温暖一座城市,至今已运营600余天。

  像张华一样,湖北省注册志愿者已达880多万人,志愿服务组织达3万多个,在传播党的声音、服务中心工作、参与大型赛会、抗击重大灾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湖北120万志愿者无私奉献、主动作为,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禹志愿服务队,16年“爱心接力”把贵州“山洞小学”建成温暖的家;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8年来陪伴农民工子女一同成长;襄阳草草义工协会,常年开展孤残儿童亲情抚慰、山区助教助学、关爱抗战老兵等10多个服务项目……一批批志愿服务者感动荆楚,用爱心凝聚的光焰,照亮城乡社区基层的角落。

  今年6月,湖北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关于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对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未来,湖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将履行好“引领、联合、服务、促进”基本职能,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社会化,进一步体现城市的文明程度、社会的温度、市民的精神高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黄璐 通讯员张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