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武汉记忆” 全国美展明年在汉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0-12-15 09: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记者从武汉市文联获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年辉煌·武汉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展”,定于2021年5月初在北京举行初评,5月中下旬在武汉举行复评,7月在武汉美术馆举办入选作品展。即日起,中国美协携手湖北,面向全国征集本次展览计划展出作品200件,其中中国画、油画各100件。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片红色的热土。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的此次全国美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表示,“百年辉煌”是指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武汉记忆”是指本次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的展出地在武汉,这一活动在武汉举办将留下特别记忆。

  目前,为筹备组织好本次全国美展,湖北省、武汉市方面正在紧张开展各项工作。省文联将开展大规模的创作组织工作,为作品入选获奖奠定基础,近期还将邀请党史专家为艺术家开展湖北武汉建党百年党史专题讲座、组织骨干画家开展湖北武汉红色记忆采风写生活动、举办“壮丽航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湖北省主题性美术创作活动”等。武汉市专门成立组委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包括对武汉美术馆所有展厅进行规划、组建百余人专业团队为展会服务等。 (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实习生彭洁茹)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