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5万余场

A-   A+
发表时间:2020-12-10 09: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4日,湖北省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激励干警们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这种仪式感强化了责任担当,激励我们更加严格依法办案。”刚履新省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的王艳表示,将牢记宪法精神,审慎裁判,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我省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全省正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各类深入全面的普法活动,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全省人民的自觉行动,让宪法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在宜昌,夷陵区黄柏河法治文化公园正式开园。该公园通过雕塑、石刻、展牌等形式,生动呈现新中国法治建设进程、法治典故、法治格言等,将法治元素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在武汉,江汉区司法局自今年4月起,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民法典、疫情防控法律法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律知识答题,累计5万余人参与。

  在荆门,12月1日,掇刀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荆门市石化一小,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校园欺凌、敲诈勒索、打架斗殴,检察官将校园内可能发生的这些违法犯罪行为制成动画片,教育孩子们千万不能效仿。

  “宪法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苏清城表示,我省在义务教育阶段开设了《道德与法治》课程,宪法教育是其中的核心内容。

  推进依法治企,也是建设法治湖北的重要环节之一。省政府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刘恒介绍,各级国有企业将宪法宣传教育与企业依法治理、依法经营相结合,促进宪法精神在企业法治建设中生根发芽。

  据介绍,“七五”普法以来,全省各地已开展宪法宣传活动5万余场,宪法宣誓1875次,发放宪法文本和资料276万余册,参与人数735万人次。(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