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疫情防控 武汉旅游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一等奖

A-   A+
发表时间:2020-12-09 10: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12月5日,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广东中山举行,湖北省共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获奖项目数量在全国位居前列。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得最佳组织奖,武汉市旅游志愿服务总队“服务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复苏”项目获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大赛一等奖,并现场展示。

  据悉,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5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45个,最佳组织奖5个。

  近年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搭平台、建队伍、抓培训、强管理,全省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湖北依托全省公共文化场馆,组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和进景区”等文旅志愿服务队,鼓励全省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导游、景区工作人员和旅游院校师生等作表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注册成为文化和旅游志愿者。目前,湖北建立各类文旅志愿者服务队309个、注册志愿者14096名。

  防疫抗疫期间,湖北组织开展了“在家阅读·书香战‘疫’”“艺术温润心灵”等活动,展示了文旅志愿者的大义和担当。“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期间,湖北出台了《全省文旅志愿服务进景区行动实施办法(试行)》,开展了文旅志愿服务进景区行动,全省300多支文旅志愿服务队,14000多人次文旅志愿者走进景区,开展告知预约程序、分发服务手册、引导扫码登记、维护游览秩序、旅游讲解和文明旅游宣讲等志愿服务,展现了我省文旅志愿者的风采。

  2018年以来,湖北组织实施“春雨工程”“阳光工程”“圆满工程”14个项目,招募专项志愿者 184 名,相关工作得到文化和旅游部肯定。

  2020年,湖北全省举办各类文旅志愿培训200次,培训文旅志愿11000名,有效提升了文旅志愿服务管理和服务水平。(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