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骑车冲进水塘 五村民跳进冰水抬车救人

A-   A+
发表时间:2020-12-08 09: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杯酒敬你们,谢谢救了我儿媳妇……”12月6日中午,阳新县黄颡口镇周堡村九组83岁的老人潘际山给5名村民敬酒致谢,感谢他们的救人义举。

  原来,在5日下午3时许,他的儿媳妇张女士听婆婆说家中大米快吃完了,就借来一辆电动三轮车,在公公的帮助下,装了6袋稻谷,共400多斤准备前去两公里外的加工厂碾米。

  由于平时习惯骑两轮电动车,对三轮车不熟,张女士没走多远,三轮车便失去了控制,连人带车一头冲进了村口的一处水塘中。

  “幸亏鱼塘的水比较浅,只有半人多深。”该村62岁的村民曾光德说。当日下午,他正和几个村民在村口广场晒太阳,发现张女士掉进水塘后,便顾不得脱衣服,立即跑了过去,第一个跳进冰冷的塘水中救人。

  曾光德介绍,当他下水后才发现,张女士的腿部被三轮车保险杠压着了,无法脱困。随后该村村民马银花也赶了过来下水帮忙,因为三轮车上有400多斤稻谷,两人怎么使劲,也搬不动三轮车,他们只得叫人来帮忙。

  同村55岁的妇女汤春梅正在门口捆柴火,听闻声音,马上扔下手中的活就赶了过来……这时,49岁的曾勋、43岁的明元英两名壮年男子也闻声赶来救人。

  大家一边安慰水中的张女士,一边你拉我拽,合力抬起三轮车将张女士救出。由于救援及时,张女士只是呛了几口水,腿和身体并无大碍。

  救起张女士后,大家又帮忙将三轮车和几袋稻谷弄上岸后,才各自回家换洗。

  6日一大早,张女士为感谢这群好心的救人英雄,特地去买菜,让婆婆挨家挨户请恩人们到家里来吃顿饭。(楚天都市报 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曾邦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