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廉政文化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同行

A-   A+
发表时间:2020-12-04 09: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廉政文化建设,让我们村有了健康的娱乐场所。去廉政书屋的多了,在广场上遛弯跳舞的多了,就连放学的小朋友也聚集到‘四点半学堂’里学习。”近日,赤壁市陆水湖街道玄素洞村支部书记卢祥民说道。

  走进该村,只见陆续有村民聚集在村委会广场廉政宣传阵地前查看村务公开栏,学习新上墙的《政务处分法》相关内容。

  几年前,该村还是一个村务管理混乱、经济发展落后的“软弱涣散”村。卢祥民刚上任时,村账户负债40余万元,村委会办公无固定场所,干部作风涣散。

  2015年,赤壁市纪委精准扶贫工作队驻村扶贫,在推进村里扶贫产业发展的同时,找准廉政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清廉因子”,大力推进廉洁文化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素质。随着工作不断推进,基层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发生了转变,村两委民主议事、村民配合监督成了主流工作方式。在市纪委监委的支持下,村里建起了新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打造了廉政宣传阵地,村民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教育,干部作风、村貌民风都焕然一新,村民相处更融洽,文明乡风日益浓厚。

  9组村民马南英原是低保户,看到村里公开栏惠民政策宣传后,发现自己已不符合低保户要求,便主动到村里申请退出低保,将机会留给符合条件的人。

  “党员干部们用心为村里办事,我们也要以心换心支持他们工作。”八组村民王全民笑着说,“我已经60多了,都还想申请入党哩!”(湖北日报通讯员 廖彧)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