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恩施公安与各界人士共商平安出行 七旬爹爹呼吁老人补交通安全课

A-   A+
发表时间:2020-12-03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外卖骑手代表发言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上午,恩施州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及恩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与客运企业、市民代表、外卖骑手等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商平安出行。

  老人呼吁重拾交通安全“课本”

  2日上午,恩施州广电中心演播大厅里,恩施公安交警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片,围绕交通安全主题各抒己见,现场的有奖问答环节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义工团队、外卖骑手和的哥代表纷纷积极发言,畅谈各自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和建议,恩施公安交警代表也认真倾听解答,现场气氛热烈犹如一场全民交通安全课。

  73岁的退休干部陈力说,过去恩施城区人少车少,人们走路总是想怎么走就怎么走,车子是想怎么开就怎么开,久而久之,安全意识和观念淡漠了。随着时代的发展,车多了,道路拥挤了,交通事故慢慢也就多了。很多人一辈子躲过了战争、瘟疫、饥荒,最后却倒在了车轮下面,家破人亡。其实,很多悲剧本来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稍微慢一慢、等一等、让一让、停一停就可以做到。

  陈老现场发出呼吁:广大市民,特别是中老年朋友,要重回初心,重拾交通安全“课本”,从零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尊重交警执法,让家人放心,给孩子做个榜样。

  宜帆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陈玉国表示,驾驶员手中掌握的不仅仅是方向盘,更是行人和自己的生命线。只有加强对安全知识法规的宣传、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从源头上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从细微处做起,养成习惯,形成风气,安全的屏障才会不断加强。

  有着20多年驾龄的恩施骑途机车俱乐部代表周勇说,大家都说摩托车危险,但危险的不是摩托车,而是野蛮操作,是违法行驶以及错误的驾驶习惯。他代表恩施100万名摩托车手庄严承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证照齐全,佩戴头盔和护具,做一个合格的骑士,绝不酒驾醉驾,文明骑行,安全回家。

  三项指标连续两年“三下降”

  恩施州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长焦祖祥表示,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主题很明确,就是倡导全体驾驶人员、出行群众,时时刻刻都要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经济高度繁荣,社会持续进步,生活日益美好,这一切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让“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的驾驶、出行理念,深入到每个人的心里,转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下一步,恩施公安交警还将在全州范围内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

  恩施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友刚介绍,近年来,按照恩施州公安局的部署安排,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落实电话家访、上门家访、交通安全主题家长会等措施,发动群众关注“平安恩施”微信公众号。开展交通安全滴灌教育,把源头问题抓在源头,把日常工作做在日常,把主体责任压在主体,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总数、亡人数、财产损失连续两年“三下降”,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升。

  以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新的起点,恩施公安机关将交通安全工作作为践行“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具体实践,让“知险避险,安全出行”成为每个交通参与者的共识,让“珍爱生命,平安出行”成为全社会共同追求的目标,为建设“平安恩施、法治恩施、和谐恩施、畅通恩施”作出应有的贡献,让安全成为区域民族文化的重要基因。(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俊 通讯员 向宗义 文方举 胡思宇 付银艳 罗元菊 实习生 刘冬颖)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