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写家书寄送活动”走进武汉大学

A-   A+
发表时间:2020-12-03 11: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手写寄送,还有这么多樱花明信片,太有范了。”2日上午,在武汉大学,武汉邮政在樱花邮局开展了一场手写家书的活动。邮政工作人员免费为武大学子提供和寄送创意特色明信片,受到不少大学生热捧(如图)。

  武汉大学樱花邮局的前身,是经营30年之久的水院邮政所,今年11月12日,水院邮政所转型变身为樱花邮局,一下子成为年轻人热衷的网红邮局。

  12月2日中午,“爱邮心生,一封家书”手写家书寄送活动在这里举行,学生们自选明信片、特色信封信纸,用笔写下给家人说的话,然后投进邮筒,期待给家人惊喜。

  “马上回家,别担心。”寥寥几个字,道出了武大研一学生苏森琪对父母的问候。苏森琪是浙江台州人,本科在东北上学,如今又来到湖北读研,离家一直很远。如今马上期末考试,回家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他用这张明信片将自己的心情跟家人分享。

  来自武大工学部电气工程专业的张文豪,也给远在云南上大学的双胞胎姐姐写了一封短信。在一张铺满粉色樱花的明信片上,张文豪写下文字,希望姐姐能够顺利通过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加油学习哦,我在武汉等你一起回家!”张文豪会在学校等姐姐来武汉,然后一同回家乡枣阳。

  不少大学生认为,用亲笔信的方式寄出自己的情感,既传统复古,又非常有仪式感,收信人都会得到惊喜,值得尝试。

  活动现场,武汉邮政还举行了一场小型邮展,通过各种邮票的展示,普及邮票的产生、种类、历史、形式,以及计量等知识,吸引了不少大学生驻足观展。(楚天都市报 记者詹钘)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