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巴公房子将变身文创区

A-   A+
发表时间:2020-12-03 09: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28日,汉口历史风貌区老旧小区改造及旅游功能提升——巴公房子保护性改造项目开工。这是武汉旅游体育集团在汉口历史风貌区旧城改造的首个项目。

  110年历史的巴公房子位于黎黄陂路到兰陵路间三角地带,这处醒目的红砖建筑为老汉口地标和众多外地游客打卡地。巴公房子包含“大巴公房子”(靠近兰陵路侧)和“小巴公房子”(靠近黎黄陂路侧)两栋建筑,由俄国茶商“大巴公”J.K巴诺夫和“小巴公”齐诺.巴诺夫兄弟共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约12330平方米。

  巴公房子改造项目将对建筑进行保护修缮、结构加固、活化利用等改造。“在修缮过程中,将严格遵循‘统一规划、整体保护、合理利用’原则,不擅改外部造型,饰面材料和色彩,最大可能保护原有建筑结构和元素。”武汉旅游体育集团负责人表示,蝶变新生的巴公房子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用。后期将结合周边大量历史文物建筑,打造历史文化展示、文创客厅街区。

  巴公房子的改造升级,标志着汉口历史风貌区旧城改造迈出坚实的一步。整个风貌区由沿江大道—江汉路—京汉大道—黄浦大街围合的区域构成。该片区见证了武汉在近现代历史中的变迁与发展,属城市现存文物保护建筑、优秀历史建筑保留最为完好与集中的区域。通过保护与改造提升,“复活”区域内的巴公房子、法领馆、德明饭店等著名历史建筑,并焕发新的生命力。(湖北日报 见习记者严芳婷、通讯员张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