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黄金搭档”于魁智李胜素将来汉 为江城献演三出京戏经典

A-   A+
发表时间:2020-12-01 10: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著名老生于魁智与梅派青衣李胜素,被誉为我国京剧界的“黄金搭档”。记者从湖北省演艺集团获悉,对武汉感情深厚的这对“黄金搭档”,将率京剧“国家队”再度来汉,于12月13日晚在京韵大舞台演出折子戏专场,带来《扈家庄》《李逵探母》《大登殿》三出好戏。

  近年来,于魁智与李胜素曾两度率国家京剧院来汉做客“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活动。其中,2018年他们率国家京剧院来汉演出新编古装京剧《帝女花》及“名家名段演唱会”,2019年又再度来汉献演《失空斩》《断桥》《穆桂英挂帅》《龙凤呈祥》等经典好戏,引来戏迷狂欢。

  于魁智、李胜素对湖北和武汉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们说,这里有他们热爱的“戏码头”氛围,有最热情的观众。今年4月底,二人应邀参演湖北卫视“心系湖北 声援武汉”爱心义演,演唱了传统京剧《穆桂英挂帅》《三家店》选段和交响京剧《英雄梦想》。此后,二人又于8月18日应邀来汉,参演中国文联等单位组织的“坚信爱会赢——中国医师节致敬抗疫白衣战士特别节目”,在同济医院、湖北大学等地与戏迷朋友交流互动。

  与武汉戏迷朋友在剧场里近距离相聚,是二位老师最大的心愿。12月13日晚,在京韵大舞台上演的折子戏专场,于魁智、李胜素将领衔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分别献上《扈家庄》《李逵探母》和《大登殿》三出经典。

  此次来湖北,国家京剧院一团还将分别于12月11日、12日晚,在潜江曹禺大剧院、武汉琴台大剧院上演“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实习生彭洁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