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血液工作者集体参观抗疫展

A-   A+
发表时间:2020-12-01 09: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疫情面前,没有谁是旁观者、局外人。”11月27日,在武汉客厅,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副主任马海莉动情地说。当天,来汉参加全国省市支援湖北血液工作交流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血液安全与血液治疗培训班的血液工作者们,集中参观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马海莉回忆,疫情期间,湖北血库告急,2月26日晚,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接到国家有关部门电话后,不到两天,在云南大理、玉溪、文山等州市“众筹”到80余万毫升血液。2月29日,两辆送血车从昆明出发,驰援武汉。湖北方面也派出车辆相迎,双方商定在湖南境内交接“热血”。

  “两辆送血车从昆明出发时,护送人员建了一个7人的微信群。一路上,四省的护航交警、路政人员以及媒体记者,不断加群,到3月1日血液顺利入库武汉血液中心时,微信群已‘扩容’至100多人!”马海莉说,抗疫将大家的心紧紧聚到了一起,彼时情形,想想就让人泪目。如今观展,更是感同身受,震撼人心。

  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副主任范文安透露,疫情期间,安徽省全力以赴驰援湖北292万余毫升血液。此次来汉,特别感慨,没想到武汉和湖北恢复得这么快这么好。

  湖南省血液中心主任晏永和也说,疫情期间,湖南组织了100多万毫升血液驰援湖北。他表示,抗疫展真情实景再现众志成城、心手相连抗疫时刻,让人更加珍惜今天来不之易的幸福生活。

  “武汉已满血复活。”来自山西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冯国强说,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大武汉已恢复到了往日的繁华热闹。

  “生命至上我所愿,舍生忘死真英雄。”江西省血液中心主任范为民则用两句诗表达他的观感。

  在展厅,武汉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周志华客串起讲解员。他说,他带着一种感激的心情,向来宾们介绍展览,很荣幸也很自豪。周志华表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就是要动员、宣传、招募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湖北日报 记者周寿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