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情 文化展风采 武汉市江夏区庙山连续举办9场文化演出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11-30 11: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文化惠民演出现场

  近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践行新时代文明,培育辖区居民念亲恩、感亲义,尊重老人,关爱老人的社会新风尚,庙山文化站联合辖区内各村、社区、学校开展了9场文化活动。

  10月25日下午,庙山2020年“同心抗疫情 文化展风采”文化惠民第六场文艺演出在向阳社区新华联青年城小区举行。活动前期,向阳社区居委会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演出开始前,在职党员陆续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有的清理活动场地,协助做好场地消杀工作,有的帮忙搭设舞台、摆放座椅布置活动现场,有的为现场老人及小孩分发社区提前准备的银耳汤、爆米花、糖果等小吃。整个活动现场祥和有序。文艺演出于14时在舞蹈《走进新农村》中拉开帷幕,14个不同类型的节目轮番上演,尤其是黄梅戏选段《天女散花》、楚剧选段《推车赶会》、表演唱《兄妹开荒》等节目更是让在座的老人们回忆起了自己的青春时代,在重阳节的特殊时刻为他们送上了不一样的关怀。

  整场文艺汇演节目高潮迭起,异彩纷呈,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氛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活动最终圆满落幕。现场近500名观众观看了此次演出。

  10月25日晚上,庙山2020年“”文化惠民第七场文艺演出在庙山普安社区江南花山郡小区举行。当晚18时30分,演出活动准时开始,整场文艺汇演精彩不断,让居民朋友们大饱眼福,享受了一次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有老人喜爱的黄梅戏片段 《天女散花》、有涨知识的搞笑小品《垃圾分类》、有动听的独唱《大美江夏》等等,现场高潮迭起,掌声笑声不断,最终晚会在舞蹈《我的祖国》落下了帷幕。

  本场汇演中还穿插一些有意思的互动环节,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极大欢迎。活动现场居民们兴致高涨,有说有笑,大家其乐融融。在活动现场,一位老人笑着对社区工作人员说:“今天很开心,精彩文艺表演活动让我们的业余生活变得有趣多了,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幸福。”(楚天都市报 通讯员魏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