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湖北文艺评论奖揭晓

A-   A+
发表时间:2020-11-30 10:15    来源:湖北日报

  11月28日,第十一届湖北文艺评论奖在汉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杨晓帆的《重温20世纪80年代文学:精神史的笔迹与心迹》等10部著作、陈国和的《论“70后”作家乡村书写的常态性特征》等34篇论文获第十一届湖北文艺评论奖。44件获奖作品中,一等奖6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3件、优秀奖15件。

  据介绍,“湖北文艺评论奖”设立于1998年,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在出台《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意见》后,批准并保留的全省唯一的综合类文艺评论奖项。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具有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

  本届评奖共收到各市州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及湖北评协个人会员报送的作品共167件。参评作品涵盖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书法、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杂技、电视等12个文艺门类,对全省文艺理论和文艺评论的繁荣创新、对文艺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肖伟池,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省评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李建华等出席颁奖式并为获奖者颁奖。获奖作者代表武汉音乐学院教授胡军、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杨晓帆等6人进行了发言交流。(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王旭、实习生彭洁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