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荆楚书香节开幕式在湖北省外文书店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0-11-27 09: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25日,第四届荆楚书香节开幕式在湖北省外文书店举行。书香节将持续一个月,围绕“向英雄致敬”的主题,在全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本届书香节由省委宣传部、省全阅办、省卫健委指导,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承办。

  开幕式上,快递小哥汪勇讲述了他在疫情期间从事志愿服务的故事。有个细节让他印象深刻:募集的2000多册图书送到多个医护驻地,特别受医护人员欢迎。他与现场读者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放下手机,静下心多看看书,书籍能给予我们很多力量。

  活动现场向一批抗疫医院和社区代表捐赠了图书,并向全省人民发出全民阅读倡议:“让阅读之风吹遍荆楚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让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城乡因书香而美丽!”

  据介绍,本届书香节采取“一主多副”形式,在武汉设立主会场,在全省各大中心书城、社区门店、大中小学等设立分会场,省、市、县三级同步开展启动仪式,吸引更多群体参与阅读、爱上阅读。活动期间,将在全省新华书店和九丘网线上平台发放2万张共108万元的惠民券,全省新华书店与线上商城同频共振,实现线上线下同价,参展图书达4万余种、近12万册。此外,还将举办名家讲座、淘书节、“爱与阅读同行”公益活动等。

  首届荆楚书香节于2017年启动。几年来,长江出版传媒、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共同参与,创新展会模式,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荆楚书香节已经成为“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全民阅读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 (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熊旭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