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四名市民获评见义勇为先进集体

A-   A+
发表时间:2020-11-27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位于武汉江汉区青年路的航空路人行天桥上,一名醉酒男子抓着护栏悬在5米高的空中,命悬一线。多位热心市民展开营救,其中一名面包车司机将车开到桥下,男子最终安全跌落在车顶。今年9月,楚天都市报连续报道此事,并找到参与施救的多位市民,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参与救人的4位热心市民获评江汉区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并于昨日接受了表彰。

  9月13日晚10时许,在江汉区青年路上的航空路人行天桥上,一名醉酒男子双手抓住天桥护栏,身子悬在半空,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有热心市民从桥上拉住男子,还有两人将一辆面包车拦下,让他停到悬空男子的正下方,最后男子掉落车顶脱险。这惊险又温暖的一幕,被市民用视频记录下来。楚天都市报报道此事后,记者设法找到了救人的面包车司机,他是武昌区首义路街城管执法中队的协管员高强,当天出任务,开车经过航空路天桥底下,看到这危险一幕,当即将车开到天桥底下救人。之后,记者又找到参与救人的陈家牟和刘文明夫妇。事发时,刘文明第一时间跑到天桥上,将跳桥男子拽住,陈家牟则在马路中央疏导交通,并拦下高强的车救人。另外,还有热心市民董开在事发时报警求助,还在天桥上和刘文明一起帮忙拉拽跳桥男子。楚天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高强等救人群体2万元。

  相关报道也引发网友热议和点赞,还有不少网友向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反映此事,建议奖励这些热心市民。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也联系记者,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

  本月,中共江汉区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授予高强等4人江汉区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各奖励5000元。昨日下午,该办公室在万松园街道办向高强等4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楚天都市报 记者 满达)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