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楷模宣讲团走进黄石 多形式重现楷模人物先进事迹

A-   A+
发表时间:2020-11-26 09: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24日,荆楚楷模基层宣讲活动走进黄石。宣讲会通过故事讲述、现场访谈等形式,重现了楷模人物的先进事迹。

  社区书记王静:只要群众需要,再难也要上

  黄石经济开发区·铁山区冶矿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静,在社区工作了20年,始终兢兢业业,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成功保障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今年10月,冶矿路社区党委被评为全市抗疫先进基层党组织。

  “花菇村官”汪学东:青春在乡村绽放

  提起“花菇大王”汪学东,在大冶灵乡镇无人不晓,他是种植、销售的一把好手。2014年,汪学东组织贫困村民创办大冶市灵祥花菇种植专业合作社,每月不仅免费上门指导培训村民种植花菇,还出资为村民购买鸡苗、饲料、防疫药品,组织村民散养土鸡。2018年,他组建了30人电商团队,实现了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卖山货。

  一线记者李常凯:把镜头对准基层

  李常凯是黄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毅然请缨深入全市各大医院进行拍摄采访。在医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和搭档多次进入黄石“小汤山”医院的隔离区采访报道。李常凯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新闻记者,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的职责就是要坚守岗位,用文字和镜头,记录这座城市的众志成城和感人瞬间。”

  扶贫支书刘训志: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刘训志务实重行,敢想敢干,在上海打拼多年后,主动回乡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从大老板变成村支书。他扎根乡村,一心为民,把汗水倾注在山村扶贫事业上。2013年,他捐款120万元成立枫林励志教育基金,2014带领乡亲把茶花、腊米种植做成了支柱产业,村民人均增收超过1万元,实现了整村脱贫出列。刘训志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抗疫战警邵玉春:愿以生命赴使命

  在武汉疫情阻击战中,邵玉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实现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抗疫期间,他始终坚守岗位,积极协助排查发热患者,帮扶辖区困难群众,参加转运疑似病患工作。他在抗疫期间的突出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

  宣讲团5位成员的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观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用实际行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和而不同,匠心毛铺,毛铺紫荞酒邀您一起致敬荆楚楷模!(湖北日报 王迩)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