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五项五进”全省展演圆满收官

A-   A+
发表时间:2020-11-24 09: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21日,随着“我要上全运”湖北省全民健身“五项五进”展演活动比赛在孝感市体育中心激情落幕,我省全民健身“五项五进”全年活动圆满收官。

  自4月全面启动以来,该活动采取网络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走进机关、社区、村庄、学校和企业,推广普及太极拳(含太极剑)、八段锦、广场舞、健身操(含啦啦操)、广播体操等五个项目。截止到本月,共有4万余人参加教学培训,省直和省内13个市州103个县陆续开展1500余场线下教学,影响及参与人群逾百万。

  “专家天团”广受群众好评 

  孝感展演,全省17个市州的30支优秀队伍老中青三代选手共540名健身爱好者各展身手,传递着来自荆楚大地的动人韵律和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在活动现场,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易鹏、健身操世界冠军敖金平、全运会武术冠军邵小红,及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商红、李慧娟等“专家天团”不时下场进行面对面的指导。

  为满足群众对于健身指导的需求,此次“五项五进”活动在全省召集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共258人组成“专家天团”下基层服务,专家们录制的教学示范视频也火遍荆楚大地,群众健身热情被彻底点燃。

  说起每逢周末“五项五进”下乡的经历,黄梅县健身操舞协会带头人童婷婷说:“只要去乡里,大家会在村口放鞭炮迎接,走的时候又执意送上农家菜表达谢意。”而只要听闻“专家团”来了,村民都会立马放下田里的农活,赶回来学习。

  襄阳市“五项五进”负责人宋蔚介绍,由于今天啦啦操走进校园活动火爆,明年计划在全市中小学全面推广,“我们还要组织类似的送教活动,促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社区和农村群众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

  新思路带来全民健身新前景 

  孝感展演落幕了,选手观众都依依不舍。黄石市健身气功代表队的袁红贵说:“这次展演活动让大家有机会再次相聚,既健了身,又暖了心。”孝感市文旅局局长于斌表示,通过五项五进活动和孝感展演,让更多人感受到体育的功能和魅力,使经过疫情考验的荆楚大地更显生机活力。

  我省全民健身“五项五进”活动实施八个月至今,以更接地气、更聚人气的方式呈现出“百万群众积极参与、线上线下贯穿全年、有序对接全运选拔”的活动格局。此次孝感展演也是我省备战陕西全运会群体类项目的一次选拔,荆州市太极拳协会代表队的付称霸表示,广大草根选手要实现参加全运会的目标,更需要有目的、有计划、有导向、有规范的科学锻炼,不断提升竞赛水平和展演技能。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五项五进’是我省‘百千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线上线下、科学指导、培训、展演等方式,推广普及健身方法,提升锻炼效果,树立健身意识,全方位提高人民群众对体育的热情和激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这种新尝试将作为推进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持续下去,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让体育生活化。”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诗秋)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