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退伍军人奋力救出落水母子后悄然离开

A-   A+
发表时间:2020-11-23 14: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事发地点  

  遇到有人落水,不顾危险跳入水中,奋力托举将落水母子救出后,悄然离开。11月20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获悉,潜江市有关部门已下发通知,号召学习胡振刚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

  胡振刚是潜江市泰丰办事处财政管理所的一名普通职工。11月13日21时许,胡振刚如往常一样接放学的女儿回家,途经潜江市南门河游园区域时,听到附近传来微弱的呼救声,循声望去,在游园观景台处,只见一名白衣男孩一只手抓住护栏,另一只手没在水中,拼命地向岸上呼喊“救救我妈妈”。当时河水已经淹至男孩胸口,他的母亲此时已经全身浸入水中,且头部朝下,男孩只能勉强抓住她的脚。

  情况紧急!胡振刚当即脱掉上衣,跳入河中,将男孩母亲的头部托出水面。但河水太深,胡振刚的脚无法触底,他一个人无法将母子二人都拖救上岸。为了节省力气,他一边坚持托着母子二人,一边让女儿拨打110、120求救,并大声呼喊:“救命!”周围有群众听到声音后,马上赶来帮助,终于将母子二人救上了岸。

  上岸后,胡振刚和周围群众对落水母子进行了简单施救,几分钟后,看到男孩已无大碍,母亲意识也逐渐清晰,浑身湿透的胡振刚这才穿上外套带着女儿悄然离开。

  随后110多次致电胡振刚询问其具体信息,他也只是告知事情经过,不愿意透露姓名。经过多方联系求证,记者获悉救人者为潜江市泰丰办事处财政管理所的职工胡振刚。今年5月,他还曾在曹禺公园救起过一名落水儿童。

  据同事介绍,胡振刚于1995年12月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他积极上进,不仅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还先后三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获得三次嘉奖,其中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官,一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8年退役后,胡振刚于2011年8月入职泰丰办事处财政管理所,目前是该所驻解放村工作队队长。

  工作中的胡振刚踏实认真、勤勤恳恳,为人正直且富有爱心,在得知他的救人义举后,同事们并不觉得惊讶。“单位为了奖励他的见义勇为,特地给他送去2000元慰问金,他可转头就捐给公益事业了。”潜江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郑平介绍,其实胡振刚家中条件并不好,妻子月收入仅2000元,胡振刚收入也不高,但他从来不考虑自己的得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救人过程中胡振刚全身多处被划伤,但他仍义无反顾。他说:“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本来就是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党员的职责,我相信如果换做别人肯定也会和我做同样的决定。”

  11月19日,潜江市财政局和泰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专门看望了胡振刚,他们对胡振刚的英勇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冬莉 通讯员刘小静)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