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提升村庄“颜值”

A-   A+
发表时间:2020-11-20 09: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老党员、老干部,我们首先要带头当好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力军,整治好家园环境。”“说得好哩!大家来动手,把房屋整得干干净净,把堰塘整得清清爽爽!”11月16日,在天门市岳口镇怀坡村贫困户梁友枝家里,一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现场宣讲会热烈展开。

  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天门市以村庄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活动为突破口,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点带面,多个村庄颜值大幅提升。

  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是治“表”,产业发展才是稳“根”。“天门最大的优势是土地,但一亩田只产出两三千块怎么行?要琢磨一下,种什么东西能提高产出?”“说得有道理,咱们虽然人多田少,但也有人多田少的搞法,我看劳动密集型的作物就可以考虑,比如半夏,虽说劳动强度有点大,但产出比种水稻小麦不知高出多少。”你一言我一语,怀坡村的村民们眼里全是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目前,天门市已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1月中旬以来,市委宣讲团已赴各乡镇、市直各单位以及部分村(社区)、学校、企业、网站开展集中宣讲。2021年1月开始,该市将进入常态化宣讲,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采取知识竞赛、快闪活动、百姓故事汇、文艺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湖北日报 记者廖志慧)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