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追授谢睿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A-   A+
发表时间:2020-11-19 09: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编者按

  荆楚大地的脱贫攻坚战场上,奋战着7万多名扶贫干部。他们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辛勤汗水、无私奉献、甚至宝贵生命,兑现着党向人民作出的“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其中,谢睿、邹炜、黄星等扶贫干部因公殉职,倒在脱贫攻坚一线。

  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诚。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肺腑。

  为弘扬英雄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本报今起推出谢睿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近日,湖北省委决定追授谢睿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以激励和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进一步凝聚起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谢睿,男,土家族,大学本科学历,湖北咸丰人,1981年8月出生,2006年8月参加工作,201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咸丰县民族中学、鹤峰县中营镇、咸丰县清坪镇等单位工作,生前任咸丰县清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派出清坪镇监察室主任。2020年9月15日,谢睿同志在清坪镇龙潭司村检查精准扶贫工作时,不幸因公牺牲,年仅39岁。

  谢睿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代表,是奋斗在扶贫领域、纪检战线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

  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转化为战贫、战疫、战汛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他主动联系包保全镇5个最偏远、基础最薄弱的村,在险峻的挂壁公路上一跑就是两年,让5个村旧貌换新颜,其中一个产业“空心村”发展成有烟叶、茶叶1300亩的“金叶”村,159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开展群防群控;2020年咸丰县遭遇特大暴雨时,他加入防汛救灾突击队,冒着大雨排查河流沿线隐患和风险点。

  他牢记宗旨、为民务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协调驻村工作队多方筹资建设小河大桥,解决近万人多年来的过河难题。他善做群众工作,到村民小组、进院坝开群众会,动员群众种植白柚、柑橘、茶叶1100亩。

  他忠于职守、敢于担当。面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主动申请参与留置案件办理,深入学习监察执法业务。他不厌其烦、推心置腹,先后4次与一名因受处分而递交辞职书的村党支部书记交心谈心,成功让其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投身工作。他始终秉持公心,用好执纪监督利剑,敢于善于斗争,在基层纪检监察岗位取得了不凡业绩,他所在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名列前茅。

  他勤勉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作为,在基层一线绽放青春芳华。他清廉谦逊,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用脚步丈量民情,常常一顶草帽、一本工作日志走村入户。推进民居改造项目时,坚持每天到工地现场督办。

  湖北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向谢睿同志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忠于职守、担当实干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学习他诚以待人、清廉谦逊的质朴本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把学习谢睿同志先进事迹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做好岗位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为榜样,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北日报 记者彭小萍)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