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音乐相伴书更香 书店里的周末音乐会受热捧

A-   A+
发表时间:2020-11-17 10: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书店里的周末音乐会。

  琴声婉转,箫韵悠长。在书香四溢的书店里,一群观众静静地安坐室内,或闭目,或侧耳,聆听着演奏家美妙的现场演奏。这是11月13日晚,发生在汉口青岛路的鹅社书店艺术馆内的一幕。当晚,该书店举办的“书店里的音乐会——著名笛箫演奏家周可奇洞箫专场音乐会”,吸引了不少爱乐者前来观摩欣赏。

  周可奇为武汉音乐学院中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管乐教研室主任,创作并发表了大量音乐作品,曾获“中国音乐金钟奖”、湖北省“金编钟”奖、“楚天文华奖”等多项荣誉。当晚,周可奇与吉他演奏家黎明、青年古筝演奏家甘子玉一起,倾情演绎了《女儿情》《醍醐》《枉凝眉》《葬花吟》《一生有意义》《一生所爱》等十余首音乐作品,既有难度很大、炫技十足的专业曲目,也有流传数百年的中国古曲,还有不少大家耳熟能详的影视剧音乐。精湛的演奏,丰富的曲目,充分展现了洞箫这一中国传统乐器的古典之美和独特魅力。

  “书店是一个可以让人心灵宁静的地方,在这样的环境聆听名家演奏的高雅音乐,可谓身心俱爽,真是莫大的享受。”在汉口一家文化机构工作的李先生表示。

  音乐会主办方介绍,书店所在的汉口黎黄陂路一带,咖啡厅、酒吧、书店等比较集中,艺术氛围浓郁,目前正在逐渐成为创意、潮流与艺术的汇聚地,很多爱好文艺的市民纷纷前来“打卡”。去年10月,这里曾举办“黎黄陂路咖啡音乐节”,受到市民追捧。“书店里的音乐会”目前已举办了数场,每周末为江城爱乐者献上精美音乐大餐。下周还将举办一场“金庸影视音乐”室内乐专场,琵琶演奏家陈春等将带来精彩的演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农新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