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强调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宣讲热潮

A-   A+
发表时间:2020-11-16 10: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在汉举行,标志着湖北省五中全会宣讲工作正式启动。会议传达中央宣讲团动员会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宣讲工作要求,迅速在全省上下兴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省委宣讲团成员由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高校党校社科院专家学者共62人组成。根据安排,从17日起到12月底,省委宣讲团将深入各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实现17个市州、省直单位、在鄂高校、国有企业宣讲全覆盖。

  会议要求省委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集中精力备好课,用心用情用力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要把宣讲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讲透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围绕目标鼓劲,瞄准问题发力,冲着实效用功。要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瞄准群众关注点、聚焦群众需求点、找准宣讲结合点,既接天线也接地气,既看宏观也看微观,既讲道理也讲实例,既讲出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又讲出实践的力度、情感的温度。要紧密结合总结宣传湖北“十三五”发展成就,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谋划推动湖北“十四五”发展。要创新表达方式,提高感染力,让广大群众听得懂、听得进、传得开,确保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省市县三级党委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和多样化宣讲队(“两团多队”)作用,积极组织百姓宣讲、文艺宣讲,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让宣讲活动延伸到村、社区,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实现基层单位全覆盖,真正让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面向青少年的宣讲活动,注重青少年朋辈教育,让青少年宣传青少年、带动青少年。

  动员会之后,省委宣讲团还举行了集体备课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市州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湖北日报 记者黄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