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成员一行参观抗疫展并与青年学生交流:接好历史交汇点的青年之棒

A-   A+
发表时间:2020-11-16 10: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青年学生代表参观抗疫专题展览。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把展望远方与学在当下、干在当下结合起来,那么抗疫的精神力量就会在你们心中绽放精神光华。”

  11月13日下午,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在抗疫展进行。

  当天,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一行前往武汉客厅参观抗疫展。一同参观的还有40余名江汉大学师生,他们自发来这里进行思政课实践学习。

  “这次突如其来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它考出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中国共产党治理能力的先进性。”在“大战大考 高效指挥”展区前,施芝鸿与江汉大学师生交流分享。

  “在抗疫斗争主战场上,你们曾用勇敢的担当、硬核的肩膀扛起了大武汉的一片天,那时我在北京曾为你们击掌喝彩。”他分享说,“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你们正立志创造属于我们祖国的新精彩,届时让我们携手走进伟大祖国全面实现现代化的欢庆行列。”

  抗疫展,成了抗疫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最生动的宣讲地。

  “对我们党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期待。”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徐吉说,“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取得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也一定会团结带领我们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

  “疫情期间,无数党员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很荣幸自己作为他们的一员,选择了站出来,成为了无数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名,身体力行、作力所能及的贡献。”江汉大学体育学院大三学生李伶俐分享她的抗疫故事——

  疫情期间,她当社区守门员,为居民们量体温、送爱心餐,参加“你在一线抗疫情,我在后方助学行”线上支教活动,为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将五中全会精神和抗疫精神学到脑中、学入心中,不断增强本领,将抗疫精神淬炼成前进道路上的正能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她说。

  施芝鸿勉励青年学子:“当代大学生站在历史交汇点,接力棒交到大家手中,你们绝对是可以依靠的一代。希望大家在新征程中,尽快做好准备,尽快实现知识、精神、人生成长的迭代。”

  “经此一疫,我们收获了成长,更加担当。将把个人的人生规划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规划,将青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接好时代传来的接力棒。”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三学生宋智轲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