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禺故里戏正酣——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走笔

A-   A+
发表时间:2020-11-13 10: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菊月时节,中国龙虾之乡——潜江,处处流淌着戏曲的韵味,散发着文化的芳香。11月7日-13日,以“经典曹禺、文化潜江”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在潜江举行。

  文化周期间,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潜江人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大咖云集 戏“醉”虾城

  舞姿婀娜,水袖翻飞,7日晚,曹禺故里戏正酣。

  京剧名角张馨月、湖北花鼓戏大咖胡新中、龙江剧知名演员李雪飞等14位“梅花奖”得主组成的中国梅花奖艺术团,以及200多位知名戏曲演员,在潜江剧院同场飙戏,激情演绎湖北花鼓戏名段《原野情仇》、龙江剧名段《木兰传奇》、昆曲名段《牡丹亭-惊梦》等12场脍炙人口的经典戏剧,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没想到,戏曲也这么潮、这么美。”如梦如幻的舞台布置,精妙绝伦的戏曲表演,令90后观众罗欣第一次现场听戏,就秒变戏剧“小迷妹”。

  组委会介绍,本次文化周共有重点演出、重点文化活动21场。《雷雨》《原野》等曹禺经典剧目都有多场表演。

  以文为媒 擦亮新名片

  “人问我:‘你贵处哪里?’我答:‘潜江’。”

  10日,曹禺作品诵读大赛总决赛激情开场,潜江籍青年演员李仓卯声情并茂地诵读曹禺作品《我是潜江人》。

  文化周期间,曹禺国际学术研讨会、“曹禺杯”全国诗歌大赛获奖作品颁奖及作品研讨朗诵会、第五届剧本创作交流会暨“曹禺剧本奖”获奖作者潜江行等活动,声声唱响“文化潜江”。

  曹禺是中国现代话剧的奠基人,被誉为“东方的莎士比亚”。潜江作为曹禺的故乡,多年来,致力将曹禺文化发扬光大,打造“戏剧之都”。自2004年起,连续举办四届曹禺文化周。曹禺文化周被评为“中国最负盛名文化节会”,如今,曹禺文化也成为潜江最具标志性的城市名片之一。(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萧丝 罗雪珊 通讯员 刘洋)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