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主题交响合唱音乐会在琴台音乐厅上演

A-   A+
发表时间:2020-11-13 09: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1日晚,由武汉音乐学院承办的“我爱你,中国”抗疫主题交响合唱音乐会在琴台音乐厅上演,意境深远的音乐作品也让不少观众连连感慨。

  演出曲目中,《明天依然最美》是中央电视台首批播出的优秀抗疫音乐作品之一,疫情发生后,武汉音乐学院青年学子第一时间创作、演唱、制作了这首曲目。作品《你们是最可爱的人》《黄河黄河,我是长江》由武汉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创作。女高音、男中音及合唱交响曲《献给2020》是作曲家邹野、方石,词作家唐跃生应北京国际音乐节之邀,历时半年,于北京,武汉,深圳三地隔空联手创作的作品,共有八个乐章。

  据悉,此次音乐会是第四届“长江之韵 世界知名音乐院校交流展演季”的演出活动之一。该交流展演季由武汉音乐学院国家级音乐表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

  今年的交流展演季于11月10日拉开帷幕,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在“央视频”平台线上展播。来自8个国家的19所世界知名音乐艺术院校将带来交响合唱、室内乐、歌剧、歌舞剧、戏曲交响音诗等精彩演出共18场。(湖北日报 记者张歆、通讯员陈莹、熊宇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