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感谢信致敬天堂里的虎哥

A-   A+
发表时间:2020-11-13 09: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武汉有难你逆行千里相帮 自己有难却谢绝救助离去

三封感谢信致敬天堂里的虎哥

  11月11日晚,武汉市文明办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武汉写给“虎哥”的三封信。这三封信分别来自武汉市文明办、硚口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车队志愿者安迪,感谢他为武汉拼过命。

  “虎哥”名叫曹志成,河北唐山人。武汉疫情最严峻时,他化名唐迪,逆行千里来汉参与志愿服务,哪里有难哪里帮。期间,他被查出肿瘤,但他不愿给武汉添麻烦,谢绝救助,默默离去。11月7日,“虎哥”因病不幸去世,年仅55岁。

  11月8日,楚天都市报首发报道了“虎哥”的事迹,全国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感动了全国人民尤其是武汉人民。

  武汉市文明办在《虎哥,武汉感谢您》的信中表示,在武汉抗疫的关键时刻,“虎哥”千里驰援,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高尚的精神境界,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武汉人民感恩以虎哥为代表的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志愿者。你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大爱温暖了武汉,武汉人民永远铭记你们的恩情!虎哥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这股暖流,也将绵延流长,滋养带动更多武汉人参与志愿服务,激励更多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信中写道。

  硚口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信中说,“虎哥”的行动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最好诠释,“救急于危难,恩情难忘。武汉解封,有虎哥之功,我们硚口人民将永远铭记!风雨过后,青山仍在。我们将传承‘虎哥’不计回报、奉献社会的大爱精神,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到底,实现抗疫的最后胜利!”

  得知“虎哥”去世,他在武汉的志愿者车队队友们都十分悲痛。队友安迪哭了很久,并写下一封长信:“我们对虎哥的感情无法用文字表达,我们是生死之交,只能装进心里。他身体力行,让我们重新认识了担当和责任、格局与胸怀,才使得我们这些无名小辈为武汉的疫情一直坚守了77天。我们都是志愿者,但我们还有个身份是武汉人。感谢‘老唐’的到来,一起走过一段旅程,是庆幸、是荣耀。他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我们会带着他那一份继续……”(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月媛 通讯员武文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