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社区300余幅抗疫作品亮相社区长廊

A-   A+
发表时间:2020-11-13 09: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居民看展

  “我是仔细看完了所有的作品,非常震撼人心,我也深感自豪。”居民肖建国站在社区长廊前,看着一长条的作品,感动地说。日前,在东亭社区的公益集市上,300多幅抗疫主题图片、油画、剪纸、书法等作品挂满了东亭广场的长廊,吸引众多居民们驻足观看。抗疫作品长廊上,红色团花十分吸引眼球,团花中央“抗疫先锋”四字更是格外显眼。

  单元楼前,两名志愿者身着防护服,背着消毒水,对楼道进行消毒消杀。驻足欣赏这幅作品时,肖建国的眼角不停涌出热泪。“惊心动魄的抗疫场景在眼前重现,回过头来看,内心深感骄傲、振奋,充满了感恩。”肖建国说。

  水果湖街公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主题为“看见”,参与展出的作品,展现了水果湖街道各个社区抗疫期间的真实经历,还原了疫情期间一线抗疫人员、社区志愿者、居民居家抗疫的场景。

  在现场展出的10幅油画作品,出自画家赵宏利之手。疫情期间,赵宏利和他的爱人欧阳甦滞留武汉,二人到洪山路社区当起了志愿者。为记录社区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赵宏利选取了白色和蓝色作为设计元素,以油画的艺术形式全面生动地刻画作品,展现出了“抗疫精神”。

  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武汉剪纸代表性传承人蔡骁龙,以表现疫情防控工作为创作内容,通过剪纸创作——团花,将所见所闻所想表达出来,展出的作品震撼人心。

  “抗疫先锋”剪纸作品用团花对称的效果,集中展示了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驰援的军人、坚持作业的环卫工人和保障民生的快递小哥冲锋陷阵的场景。“牵牛花寓意全国人民手牵手心连心克服疫情的决心,百合花寄托祝福和希望,祝愿患者平安、抗疫先锋们健康。”蔡骁龙说。(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庆 通讯员袁宇杰 钟丽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