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里的青春之光”演讲比赛落幕

A-   A+
发表时间:2020-11-13 09: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7日,武昌区“战疫里的青春之光”青年干部演讲比赛在武汉工人文化宫落幕,来自武昌区机关事业单位、武昌共青团联盟单位的20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决赛开始前,团中央宣讲团成员、武汉青年讲师团成员涂可蔼向以《在“疫”往直前中奉献自己》为题,做“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讲。

  11名决赛选手依次精彩亮相。他们中有主动申请加入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支援的年轻护士,有丢下半岁大的孩子毅然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的“新手妈妈”,有刚从部队退伍又上抗疫战场的退役军人,用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质朴语言动情讲述了医疗卫生、街道社区、城建城管、文化教育、党政机关等各战线领域青年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拼搏奋斗的青春战疫故事。一幕幕平凡英雄的抗疫历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感人至深之处不少观众流下了热泪。最终,来自武昌区委组织部的游方瑞获得了比赛特等奖。

  大赛同步开设网上直播,除了精彩的演讲比赛,还为线上线下千余名观众奉上激情澎湃的原创抗疫主题歌曲《武汉,加油!》,震撼人心的沙画表演《战疫青年》,共同缅怀战疫时光、致敬抗疫英雄。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全区33家单位共推选50名参与抗疫工作的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参赛,经过单位预选、线下评审、网络票选等环节,最终11名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决赛。通过讲述青年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故事,在全区青年群体中广泛掀起了学习宣传抗疫精神的热潮,凝聚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强大思想共识,进一步带动全区广大青年干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为武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庆 通讯员芦婳 王健楠)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