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扶相助事迹感动全网 “筷子兄弟”获5000元正能量奖励

A-   A+
发表时间:2020-11-13 09: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高中就是同班好友,又考到同一所大学并且同专业同寝室,你行动不便,我就是你的拐杖。本报报道的武昌工学院“筷子兄弟”的故事(详见本报11月7日A05版)感动全网,本周一参加了由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第361期周评奖。经过全国媒体评委、正能量合伙人和网友为期三天的投票和点赞,获得全国正能量奖,新闻当事人武昌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张俊杰与张越寒同学获得5000元正能量奖金。

  “虽是同学,却情同手足,他们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样子,就是人间真情最美好的样子。”阿里巴巴工作人员表示,一份奖励,祝福这对好兄弟友谊长青,愿温暖常在。

  在给两位同学的颁奖词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写道:生活上你帮我,学习上我帮你,这对平凡的“筷子兄弟”,一路互帮互助,从高中走到大学。他们一个温暖如春风,一个坚韧似磐石,他们彼此成就,共同成长,像一双筷子,相扶相依,缺一不可。未来很美,梦想可期,愿他们相互扶助,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得知获奖的消息,张俊杰对记者表示:“首先应该谢谢张越寒,毕竟我以前腿不是这样的时候他也帮我很多,现在他天天扶着我,其实挺辛苦的。这次还能获得奖金其实挺意外的,可以缓解一下家里的生活费负担,感谢楚天都市报及阿里巴巴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张越寒则表示:“很荣幸获得这个奖,毕竟在我看来只是每天帮助了下朋友。我们都是朋友,在朋友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也很正常,正所谓有难同当嘛。”

  “感谢楚天都市报和阿里巴巴提供这样的平台和机会,让这两个孩子能够得到大家的关注。”辅导员李飞老师说,“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阳光和正能量的时代,真的很感动。报道发出来后,全校师生纷纷点赞。希望其他同学也从平凡的人物做起,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心中有梦想,眼里有光亮,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校园氛围。”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8000余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近7000余万元。(楚天都市报 记者邹浩 朱蕾 通讯员雷蕾)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