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创建文明城市31年 一城好人满城大爱

A-   A+
发表时间:2020-11-11 11: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井然有序的马路交通,鲜花盛开的街头公园,干净整洁的背街小巷……深秋时节,行走在十堰市城区,处处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明之美。

  十堰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走过了31个年头。350万十堰人民用勤劳的双手,抹蓝了天空、擦亮了城市,走出了一条文明和谐的康庄大道。十堰市广大干部群众用行动证明: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市民获得实惠的过程,就是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的过程。

  “环境变好了,房价每平方米涨了五六百元。”10日,提起茅箭区郑家沟社区祥和山庄小区的变化时,居民张先生说。

  该小区建成于1998年,过去物业管理一直不到位,不少住户陆续搬走。去年以来,社区先后投入50万元,整治小区环境,改造花坛,更换绿植,添置石桌、石椅、健身器材……如今,小区路面平坦干净,绿化精巧别致,楼道整洁清爽。

  十堰市创城办负责人介绍,该市在去年完成535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的基础上,今年又对23个片区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居民1.5万户。

  日前,阿里巴巴发布2019年-2020年度正能量报告,十堰市再次荣获正能量城市。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周鑫,曾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捐献20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用于挽救一名西部地区的白血病患儿。前不久,他登上了今年8月-9月“中国好人榜”。

  今年5月12日,十堰市28路公交车司机朱习春开车经过北京路时,发现一名男子晕倒路边,立即停车救助。乘坐另一辆公交车的太和医院护士李先舟,也对晕倒男子展开救援。最终,该男子转危为安。

  点滴文明善举,凝聚成强大的文明力量。近年来,十堰市累计获评全国道德模范1人、省级道德模范3人,3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呈现出“一城好人、满城大爱”的动人景象。(楚天都市报记者 关前裕)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