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邻小境”“倍阅”在汉连开三家书店

A-   A+
发表时间:2020-11-11 10: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读者在书邻小境·阅湖店选购书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韩晓玲 摄)

  11月7日,在武汉市汉阳区月湖公园,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旗下的书邻小境·阅湖店正式对外开放。这家小型的金融艺术类专业书店与琴台大剧院相邻,为月湖公园更添一份文化气息。

  阅湖书店由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品牌输出、湖北省古城公益慈善基金会投资打造,经营面积近300平方米,陈列图书近2千个品种、5千多册。当天,书店举办了首期读书分享会。湖北省古城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斌表示,希望在自然风光优美、艺术气息浓厚的月湖公园内,阅湖书店能成为读者思想碰撞、文化交流的集聚地和网红书店打卡地。

  记者了解到,省新华书店集团已经通过品牌输出的形式,和投资方共同建设“书邻小境”实体书店近10家,还有一批正在设计和施工。

  省新华书店集团党委副书记杨红卫介绍,近年来,该集团在全省城乡改造或新建了一大批集新业态、新空间、新体验于一体的文化消费中心和全民阅读服务中心,推动传统新华书店焕发新活力。其中,“书邻小境”旨在打造品位高雅的社区阅读环境和文化氛围,成为城市人文精神的传播平台。

  近年来,作为省新华书店集团重点打造的两个子品牌,“倍阅”校园书店、“书邻小境”社区书店正在走向更多校园和社区。就在上月,湖北经济学院倍阅·书香语林店、中南民族大学倍阅书店同天双双开业,湖北高校再添两家校园书店。

  两年来,省新华书店集团已建设9家倍阅高校校园书店,总面积近4500平方米,举办各类线下活动300余场,疫情期间举办线上活动120余场。目前,还有一批高校校园书店在建或达成合作意向。(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熊旭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