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警为志愿军烈士寻亲故事搬上银幕

A-   A+
发表时间:2020-11-11 10: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7日,公益电影《不会有人忘记你》在咸宁赤壁市羊楼洞革命烈士陵园开机。赤壁市退休民警余发海十多年来为志愿军烈士寻亲的感人故事,将被搬上银幕。

  1951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7预备医院在赤壁羊楼洞组建,此后5年间共收治志愿军伤病员3200多人,其中142名经医治无效牺牲,就近安葬。2005年,赤壁公安民警余发海驻羊楼洞村扶贫,发现这片墓群后,义务为烈士寻亲、为修葺烈士墓而奔走。十多年来,他已帮助120位烈士找到亲属,并将继续帮助其余22位英烈寻亲。

  余发海的事迹曾被央视等媒体报道。2008年,他上榜央视“感动中国人物”提名候选人,2009年获“湖北省道德模范”等荣誉。

  电影《不会有人忘记你》由赤壁市委宣传部、海口市作家协会、赤壁市文联、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等联合摄制。将以纪录片的形式,真实记录余发海的感人事迹。

  该片导演、海口市作协主席张品成介绍,2019年11月,他随海口“特区作家走老区”采风团走进赤壁,听说了余发海的故事后深受感动,萌生了将其搬上银幕的想法。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谨以此片,向抗美援朝烈士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致敬。

  目前,电影正在湖北紧张拍摄,全片预计于2021年杀青。(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