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的参观者走进抗疫展:“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幸福”

A-   A+
发表时间:2020-11-11 10: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抗疫展引发各界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前往现场,重温抗疫历程,汲取抗疫精神。

  从山东烟台到湖北武汉,76岁的徐致远前来观展。

  “一个个抗疫故事背后,感受到了伟大抗疫精神的真谛。”这次来武汉,徐致远带来了他亲手完成的作品中华抗疫“宝鼎”,以此表达对党的热爱。

  “展览内容策划得好,跌宕起伏,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幸福。”《中国医生》剧组一行8人观展,剧组代表说,将通过摄像还原和记录“最美逆行者”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重要时刻。

  “那是最让人揪心、也最有时代参与感的时刻。”站在展厅火神山医院的道路指示牌前,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余昊洋说,“那段拼搏时光永远激励着我,为这座城的繁荣不懈奋进。”

  重回湖北,内蒙古援鄂医疗队领队张析哲再次来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经历抗疫,全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展厅里,他仔细翻阅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员名单,在送别援鄂医疗队的视频前驻足良久,期待明年樱花盛开时再聚武汉。

  “抗疫故事与精神值得永久传播。”73岁的党员陈三祥是武汉保利花园小区的志愿者,他说,他将持续宣传感人抗疫故事,号召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

  “每个人都在为抗疫作贡献,都在以科学精神与专业态度迎接挑战。”武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大二学生刘单青说,将加强专业技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通过VR,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麻醉科医师程林观看抗疫云展。“自己与两位同事组成的插管三人组照片被展列,这是荣誉,更是鼓励与鞭策,将肩扛重任,砥砺前行。” 程林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