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展迎来第10万名参观者

A-   A+
发表时间:2020-11-11 09: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抗疫展迎来第10万名参观者——武汉市第三医院医生余平(中),参观完展览后收到了一份纪念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11月10日,武汉市第三医院上百名离退休老同志集体到武汉客厅参观抗疫展。

  该院急诊科医生余平也在网上预约了一张门票,作为医疗保障员陪老人们一起来看展。

  “您是第10万名在网上预约的参观者!欢迎您!”刚过安检闸机,守在入口处的工作人员就迎了上来,热情招呼他。

  “真的吗?!”余平又惊又喜,连说没想到会这么巧。

  作为急诊科医生,他在抗疫一线坚守了3个多月。

  “我和妻子都在急诊科,一起奋战在救治一线。”余平说,那段时间,两人经常倒班,很难见面。

  这次,他本想带妻儿一起来看展,但妻子值班来不了,没想到自己成了“幸运观众”。

  看展过程中,防护服体验舱和全息ICU场景让余平印象深刻。

  “防护服一穿就是4个小时,口罩里满是汗水,那种密闭的感觉难受极了。”他说,尽管身体难受,但心里一直有个信念——必须坚持到底,穿上白大褂,就要做好这份本职工作。

  观展现场,他找到了曾并肩作战的山东援鄂医疗队照片。“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在武汉最艰难的时候逆行出征。”他说。

  看完展览,余平写下“人民健康,祖国繁荣富强”的留言,并收到了展览运营方赠送的纪念品。

  “抗疫经历刻骨铭心。我常对孩子说,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余平说,经历疫情后,他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医者使命有了更深理解,伟大抗疫精神将激励他做一名好医生。(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