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泳友救起轻生女子 民警将她安全送回住处

A-   A+
发表时间:2020-11-10 09: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女子因生活不顺,欲投长江轻生。岸边一名正准备下水游泳的市民见状,和另外3名泳友一起跳入水中,合力将女子救起。这是9日清晨发生在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附近的感人一幕,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分局介绍,女子因生活不顺饮酒过度,路经长江大桥附近时,起了轻生的念头。经过民警反复劝解,目前女子已安然回家。

  热心市民名叫戴欣泉,今年58岁,是华昌出租汽车六分公司的一名的哥。戴欣泉介绍,他是一名游泳爱好者,自2016年开始,他就养成了每天一早到长江游泳的习惯。昨日清晨5时30分,他和另外3名泳友相约,前往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附近游泳。

  “我们一眼就看到,岸边还有另一名女子。”戴欣泉告诉记者,由于时间比较早,当时整个武昌桥头堡附近除了他和3名朋友,就只剩下一名穿着黑色上衣的女子。他们观察后发现,女子的行为举止似乎有些异常,只见女子沿着桥头堡的阶梯,晃晃悠悠走向江水,最终瘫坐在紧靠江边的一处阶梯上。随后,女子直接脱掉了自己的鞋子,并一股脑将鞋子和手机扔进了江水中。

  害怕女子出现意外,戴欣泉和3名泳友简单商量后,决定悄悄前往女子身边。然而,让戴欣泉和3名泳友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们缓缓靠近的过程中,黑衣女子却突然站起身,径直朝江水中走去。

  “她的动作很快,一下子水就淹过了腰身。”戴欣泉说,当时他们根本来不及多想,泳友邓昌青直接下水,强行抱住了女子。戴欣泉将随身携带的救生圈丢入水中后,也和其他两名泳友一起下水帮忙,强行将女子抬到了马路上。

  其间,他们试图与女子进行交流,但其显得十分抗拒,更让人担心的是,女子满身酒气,光着脚就想离开。无奈之下,他们向警方报了案。

  9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接警后,大桥派出所民警彭涛以及辅警孙朝杰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当事女子是四川乐山人,独自在武汉打拼,由于生活不顺,女子前晚过度饮酒,在路经长江大桥附近时,起了轻生的念头。

  彭涛说,赶到现场后他们先将女子带回了所里,但其情绪十分低落。他们反复劝说,希望女子能够重新振作,“我告诉她,远在家乡还有许许多多挂念着她的亲友。”大约一个小时后,女子的情绪慢慢平复,他们将女子送回了住处。(楚天都市报 记者余渊 通讯员胡慧珠)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